一只蠢咩

一路高歌,一生从容。

【井东/巍澜衍生】第一缕阳光

*井然x尤东东

*一块小甜饼

*前篇【稻草】【雨季

 

        在那天之后,尤东东很久都没有在遇见过井然。

 

       他将那场意外的相遇归为摄入酒精之后的一场幻觉,他将那个失态的自己埋葬在了那天夜晚,一场混乱的梦境之后,他想他忘记了对那个姑娘的喜欢,也忘记了在自己怀里无声痛哭的井然。

 

        尤东东按部就班的过着自己普通的生活,起的早便在街头的摊子上摊一个热气腾腾的煎饼,起得晚了就在楼下随意的买两个包子。

 

         但更多的时候是慌慌张张的跨上陪伴自己多年的小绿,顶着被风吹得杂乱无章的头发,飞快的冲进门打卡。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尤东东总是胡思乱想。

 

        他会想起老家山上的野花,会想起大片的森林,会想起曾经答应过那姑娘要去的海岛。

 

        他的烟瘾越来越大。

 

        尼古丁麻痹着他紧绷的神经,而那被咬破的薄荷爆珠却又让他异常的清醒。

 

        细密的烟气缠绕在尤东东的皮肤上,他没有戴那副笨重的黑框眼镜,他靠在床头盯着指尖跳动的红色烟火,他开始整夜的失眠。

 

        凌晨三点半的时候清洁车会按时带走那些被人们丢弃在蓝色垃圾桶里物品,哗啦啦的,像是纸张落入大地的声响。

 

        尤东东将夜晚最后的一支烟按熄在透明玻璃的烟灰缸内,蜷缩着阖上了自己干涸的双眼。

 

       这日子慢慢悠悠的过着,直到那天尤东东发现写字楼隔壁空着的办公室换了新的老板,叮叮当当的没过多久便成为了他们新的邻居。

 

        而尤东东,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失眠里,慢慢走出了失恋的阴影。

 

        那天是他难得的早起。

 

        天亮的时候尤东东仔细修剪了下巴上的胡茬,又从台子上找出那瓶早已落满灰尘的定型喷雾,他在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上比划了两下,心情颇好的为今天的煎饼多加了一个鸡蛋。

 

        他锁了车子,慢慢悠悠的走进写字楼的玻璃大门,刚好遇见了在等电梯的井然。

 

        那被扎起的头发瞬间扯开了尤东东记忆的闸门,他想起了那天的酒水有多么辛辣,想起了自己哭的多么失态,想起了他将井然搂紧怀中时的孤勇,想起了他肩膀细微的颤抖。

 

        他有些无措的呆立在了原地,却被井然塞进手心里一杯温热的拿铁。

 

       “东东,好久不见。”

 

       “这是店员推荐的新品,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放心,我没有开封。”

 

       “井设?你怎么在这儿?来谈合作?”

 

        井然低垂着眼睛摇了摇头,按亮了尤东东要去的楼层按钮。

 

       “我开了一家公司,就在你工作的隔壁,所以,尤东东,今后就要麻烦你了。”

 

        受宠若惊的尤东东在裤线上蹭了蹭自己掌心冒出的细密汗水,慌乱的吞咽下口中榛子味道的拿铁。

 

       “井设您说笑了。”

 

       “我刚回国内没多久,还不怎么熟悉这边,所以能不能麻烦东东,闲下来的时候带我四处走一走。”

 

      “还有,别叫我井设了,叫我井然好吗?”

 

        尤东东看着井然的那双眼睛,温柔却又坚定,他捏着裤线的手指有些泛白,却又突然卸去了全部的力量,他对着井然笑容灿烂,在电梯门开启之前,用力的点了点头。

 

      “早上好,井然。”

 

       他听见了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声音。

 

评论(15)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