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咩

一路高歌,一生从容。

【井东/巍澜衍生】关于午餐这件事

*井然x尤东东

*一块小甜饼

*前篇【稻草】【雨季】【第一缕阳光


         在井然给过自己一杯榛子咖啡之后,尤东东便时常会遇见井然。


         有时是在公司楼下的小超市,有时会一同走进电梯间,也有时是在劳碌的工作后,一起约着去吃上一顿午餐。


         刚开始的时候尤东东是觉得有些别扭的,毕竟是自己学生时代就开始憧憬的人,而初遇时又偏偏叫人见了自己的丑态。


         所以当井然提着公文包来到自己工位上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去吃些东西的时候,尤东东条件反射似的摇了头。


        他把自己的脑袋晃了好几个来回,磕磕巴巴的说自己已经吃过了午饭,还怕井然不相信似的,拍了拍自己特意挺起的肚皮。


        等把井然送出了工作室,尤东东才从自己饥饿的胃部反应里回过神来,他看着井然脑后的小揪揪一晃一晃的消失在了楼梯拐角,这才狠揉了一把自己蜷缩的腹部,慢慢吞吞的坐回了自己的工位。


        他狼吞虎咽的吃掉了早上在超市随手买来的巧克力威化,纠结的看着从抽屉里翻出来的一袋泡面,临近过期的鲜虾鱼板,摸起来里面已经碎了大半。


        内心几番挣扎过后,尤东东叫嚷的胃部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耷拉着脑袋翻出自己落了灰的饭盒,简单的冲洗后,便将碎掉的面饼一股脑倒进了面前不锈钢的容器。


        茶水间滚烫的热水蒸腾出了大片的雾气,附着在尤东东黑框眼镜笨重的镜片上,阻挡着他本就模糊的视线。


        奶白的酱料包被热水冲散出油花,那几片小的可怜的鱼板像是嘲笑他似的,沿着水流打出的漩涡在他的眼前晃了好些个来回。


        尤东东吸了吸鼻子,觉得半小时前的自己可真是个怂包。


        还没等他把这碗碎烂的泡面吞进肚子,一双手便按住了面前的白钢盒盖,尤东东顺着小臂看向了来人,怂兮兮的缩了缩脖子。


       “井然,我...我我就是有点没吃饱。”


        井然冷着脸将饭盒推去了别处,又从手提的纸袋里拿了个小蛋糕出来,揭开包装放在了尤东东面前。


       “给,下次不许吃这东西,也不许骗我。”


       “我...我没...”


        尤东东被井然的眼风一扫,瞬间犯了怂,拿着被塞在手里的塑料叉子屈兮兮的看向井然吞了吞紧张的口水。


       “我...我错了,我现在能吃了吗?”


        看到面前的人服了软,可怜巴巴的像是犯错的奶猫似的,井然倒也板不住了自己生气的表情,他揉上了眼前人乱糟糟的软毛,温柔的像是融化了一池的春水。


      “嗯,这家店的水果蛋挞也很好吃,都是现烤出来的,奶香味很足,明天中午我带你去吃”


       “啊?那多不好意思啊,你那么忙,我还要去打扰你。”


        “不会,你去不是打扰。”


        这句略带暧昧的话让尤东东多少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没等他把这话咂么出味来,井然便移开了盯着自己的眼神,开了口。


      “等有时间陪我去xx小区看看吧,我总感觉缺了些什么,如果是东东的话一定能发现。”


        也不知道是这蛋糕上的奶油过于香醇,还是井然的请求太过正经,尤东东心里突然涌上来的奇怪情绪被冲刷的一干二净,他将口中的奶油迅速吞下,重重的点了点头。


        “好”


     .tbc

评论(26)

热度(6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