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咩

一路高歌,一生从容。

【井东/巍澜衍生】初次相约

*井然x尤东东

*一块小甜饼

*前篇 【稻草】 【雨季】  【第一缕阳光】 【关于午餐这件事】


       在和井然约定的那天,尤东东醒的很早。


       他认真的修剪了自己下巴上的胡须,又翻出了那瓶只用过几次的定型喷雾,尤东东仔细的打理着自己有些毛躁的头发,对着镜子在手腕脖颈处喷了些之前参加活动时送的香水小样。


       尤东东闻着被平价香水所充斥着的周身空气,看着镜子里一丝不苟的自己,突然觉得有些恍惚。


       他不明白那个平时糙惯了的自己为何要对这个普通的见面如此在意,就像他不懂为什么像井然那般闪闪发光的人为何同自己有了交集。


       他将那点突如其来的紧张与慌乱归因于自己的得偿所愿,他终于触碰到了那个憧憬了整个青春的人,终于能同他交谈,见面,甚至每天都能道上一句早安。


      但他却依然小心翼翼,比如现在。


       他穿着那件昂贵的休闲西装,甚至戴上了平日里藏在抽屉里的机械手表,提前了近四十分钟的他焦虑的站在约定好的广场上,尤东东从口袋里再一次拿出面巾纸在他笨重的镜片上擦了又擦,紧张的在自己下唇上留下不深的咬痕。


       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也不知道井然究竟会不会来,他有些口渴,喉咙里似是干裂到起火,可他却又怕自己离开的时候会错过井然的到来。


       尤东东只能吞咽着口中贫瘠的唾液,试图滋润自己干涸的喉咙,他盯着商场屏幕上不断变化跳动的广告,在心里默默地计量着流淌的时间。


       井然是提前十几分钟到达的商场,将那辆黑色的商务车塞进车位缺乏的停车场花去了他不少时间,等到他快步走向约定地点的时候,他远远地便看见了那个仰着头站的笔挺的尤东东。


     “对不起东东,找车位花了些时间,让你久等了。”


     “没事,我也刚来,这地方就这样,人挤人的,车位也不好找。”


       井然不知道尤东东来了多久,他的声音有些干涸,看到自己出现时眼睛里透露出了些意外和惊喜,他仿佛笃定了自己不会到来,也仿佛深信着他一定能够等到自己。


       长久的站立让尤东东的关节有些不适,井然看着尤东东有那么一点点奇怪的走路姿势,默默地掐了掐自己的掌心。


     “东东,我们先去那家店看看吧,他家的甜甜圈特别出名,不是很甜,你应该会喜欢。”


     “还是不了,我早上吃过东西了,井然你不是说要去看房?”


    “是我想吃,就当是陪我好不好,东东。”


       尤东东愣在了在井然仿佛乞求似的眼神中,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井然牵着走进了店面,突入起来的亲密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就在他红着脸打算挣脱的时候,井然松开了握住他手腕的右手。


     “这是菜单,东东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想喝的。”


     “井然还是你点自己喜欢的吧,我什么都可以的,不挑。”


     “那就一份榛仁可可,一份美式,再要一份淡奶油甜甜圈和小份松饼。”


       甜点很快的就被摆在了两人面前,井然看着尤东东捧着瓷杯小口的喝着热可可,低下头切开了面前的松饼。他将淋了枫糖浆的松饼推到了尤东东面前,搅了搅杯中还未融化的方糖。


     “东东你其实不用这么紧张的,今天我也只是想同你聊聊天。”


    “你也知道的,我身边其实没什么人。”


        松饼的柔软口感让尤东东不知道该回井然些什么是好,他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声响。


     “所以东东,以后我可不可以经常来找你,可不可以发信息给你,可不可以约你一起去看一场喜欢的电影。”


       井然将这些一股脑的抛在了尤东东面前,软着神色盯着他看,直到尤东东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这才松了口气,靠在了身后柔软的椅背上。


     “那么东东,如果下次我们见面你提前到了的话,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不要在外面站那么久。”


     “我...我没等很久。”


       井然听着尤东东越来越小声的辩解,笑着将甜甜圈也推到了他的面前。


     “嗯,我知道,只是我想早些见到你。”


       尤东东面对井然突如其来的强势和洞穿一切又一笔带过的温柔有些无所适从,他咽了大口的热可可下去,糖分的摄入缓和了他不安的神经,他咬了会儿叉过甜甜圈的钢叉,最终在淡奶油甜美的内馅中败下阵来。


      他抬起眼偷偷的看着面前的井然,却没能看到预想中的玩弄和嘲讽。


      井然的眼睛依然澄澈,依然像是自己第一眼看到他时那般耀眼。


      那件昂贵的西装裤上被尤东东攥出了褶皱,他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放下赌注一般,缓缓的点了点头。


      “好。”

                                                                                       .tbc




评论(21)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