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咩

一路高歌,一生从容。

【宫南/巍澜衍生】谢南翔曾说他不叫小南瓜

*宫铁心x谢南翔

*一块小甜饼


 

        要说在仁华的一众青年男女中谁最有名,那多半是人见人爱的谢南翔。


 

       若说是长相十分,那小谢医生凭借自己的漂亮脸蛋绝对是能打到八分,而剩下的两分一定是扣在了他那色彩鲜艳的外套和那数量众多的波点衬衫。


 

        小谢医生的爱好不多,看美人算是其中一件,他的缺点近乎没有,却被挑食囊括了大半。


 

        是的,谢南翔这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非常的,挑食。


 

        不吃萝卜,不吃带颜色的蘑菇;不吃鱼头不吃鱼尾,还不吃鱼下腹和脊背;不吃鸡脚,不吃猪蹄,还不吃鸡头和翅尖。


 

         当然,若是这些东西和南瓜摆在一桌,那谢南翔一定哭着吃光以求把那金黄灿烂的瓜类丢去自己看不见的地方。


 

         谢南翔对南瓜的抗拒程度大致可类比为,见了橙皮的猫,碰见狐狸的兔子和偶遇鸡群的居一龙。


 

         总而言之,谢南翔最怕的,就是南瓜。

    

        所以当叶春萌亲切的叫他小南瓜的时候,谢南翔激动地打翻了碗里能当镜子照的紫菜汤,他心疼的擦了擦自己昂贵的条纹衬衫,炸了毛。


 

       “叶春萌我跟你说,我,谢南翔这辈子就和南瓜势不两立,还小南瓜!我呸!”


 

      “不是,谢南翔同志,那么大火气干嘛啊,南瓜怎么了,南瓜多好啊,营养又健康,我今天还就叫你小南瓜了,小南瓜小南瓜小南瓜!”


 

      “南什么瓜南瓜啊!呸!不吃了!”

 

        谢南翔把自己饭碗里最后的两块红烧肉飞速的丢进自己嘴里,端着自己的铁盘子嘟嘟囔囔的起了身,那个咬牙切齿的劲头,仿佛要敲碎一整片的南瓜田。


 

        只不过这位铁骨铮铮的八尺男儿刚离开他坐热了的塑料板凳没多久,就又啪叽坐回了叶春萌对面,铁盘子里还装着一碗新的紫菜汤。


 

      “诶诶诶,你看内边拐角桌子上坐着的是谁啊?就是最帅的内个,等等等等,你这偷看的也太明目张胆了”


 

         叶春萌对着眼前去而复返的谢南翔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回过头看了一眼后,淡定的喝光了碗里的鸡蛋汤。


 

        “哦,他啊,隔壁的法医,今天来咱们这儿交流学习来了,好像是叫什么宫铁心,怎么?相中了?喜欢啊?”


 

        “就,有那么一点,毕竟他,这么好看是吧”


 

        在对面搅着自己领巾的谢南翔娇羞的让叶春萌打了个巨大的寒颤,她搓着自己炸起的鸡皮疙瘩,掏出手机飞速的传了简讯过去。


 

       “这是宫铁心的电话和时间安排,我刚把你电话也给他了,正好,你趁着他在这儿交流学习和他拉近拉近距离,我就不打扰了,小、南、瓜。”


 

        “等等等等,我这样贸然打扰会不会有点不合适啊?”


 

        “合适,我觉得你俩正合适,一个五彩缤纷,一个黑白套装,一个救死扶伤,一个惩奸除恶,非常合适,走了。”


 

        还没等谢南翔扭捏出个所以然来,叶春萌就已经把铁盘子扔在了回收处,潇潇洒洒的没带走一片云彩。


 

        小谢医生眼睁睁的看着僚机消失在了人海中,拽着自己的衣角瞅了好几眼屏幕上的电话号码,斟酌了半天发了信息过去。


 

        然后谢南翔就对着传过来的“收到”乐了半晌,觉得这人可真是耿直的有意思。


 

        等到叶春萌再见到宫铁心的时候,这人已经拐跑了他们仁华的一枝花,那天谢南翔快快乐乐的跑过来含羞带燥的要请她这个大媒人吃个晚饭,于是叶春萌就看着宫铁心面无表情的喊了谢南翔一声小南瓜。


 

      “?宫医生你...这么叫谢南翔他知道吗”


 

      “嗯,他同意了的,很可爱”


 

        于是叶春萌咬牙切齿的对着刚刚洗过手的小谢医生叫了声恶狠狠的小南瓜,眼睁睁的看着这人炸着毛白了自己一眼,颠颠哒哒的跑到了宫铁心的身边。


 

       “去去去,小南瓜是你能叫的吗?我是我男朋友一个人的小南瓜。”


评论(50)

热度(6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