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咩

一路高歌,一生从容。

【齐力/巍澜衍生】求亲

*齐衡x伯力

*一块小甜饼


        近日来,郡主娘娘觉得自家乖仔有些不对劲,暂且不说总是捏着书本发呆一事,光着突然对自己的撒娇体恤便不同寻常。


        虽说自家儿子平日来也是孝顺的,在外面看到什么稀罕物件都不忘带回家来讨自己欢心,但近日却总似掺杂着些欲言又止的味道,儿子长大了,怕是有了心事。


       郡主见齐衡这近日来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舒坦,便叫了那贴身的小厮过来,问起了近日来公子在学堂的状况,不为抖着身子也没答出个什么来,又问过了其他人,也从未听闻小公爷同盛家的哪个女儿有些亲密,想着儿子可能是到了年纪有了自己的心思,便把疑惑压在心里没有多问。


       又过了些时日,在该是合家欢共享天伦的晚宴上,齐衡吃了些酒水,红着脸和公爷聊起了什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类的,郡主这才在心里有了底,这应是有了心上人了。


     “衡儿,你可是,有了心上人。”


       本是吃过酒后有些迷糊的齐衡在听到母亲笃定的话音后,瞬间出了一身冷汗,磕磕巴巴的应了后才小心翼翼的说起了心上人家居何处,品行如何。


        郡主听了人天花乱坠的描述,倒也多少猜到了是为何人,虽说自己出身显贵,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光宗耀祖,风风光光的活过这一生,但到底身为人母,对自己的独子更是捧在心上,见不得他委屈。


       她见齐衡红着眼睛跪求在自己身前,一声声的阿娘喊着,说着什么此生非他不娶,央求着自己去求亲。郡主抬起头闭了闭眼,索性随了他愿,应允了下来。


       齐衡见母亲点了头,欢喜的向母亲拜了又拜,又往碗里布了好些菜品,快乐的都不似那尊贵的小公爷。


       压抑不住内心雀跃的小公爷回房后便差了不为赶去伯力的院子,势必要在当日就告诉伯力这个令人欢喜的消息。


       不为见自家主子欢喜的很,自己也欢喜的厉害,乘着夜色飞似的跑到伯力的府前,叩了门,便被迎了进去。


        伯力见齐衡的贴身小厮深夜到访,心里还有些纳闷,但在听清不为压抑不住雀跃的声音吐露出的一串话语后,心里愣是被这文字撞软了一片,当下便披了衣服,要去找齐衡,吓坏了一众下人。


      不为见人执意要去,便狠了心,咬了牙,将人偷偷的从侧门放了进来,趁着黑带到了小公爷房里。


      那时的小公爷正在屋内踱着步等不为带信儿回来,一听到叩门声就连忙走过去开了门,却不想被人推进屋内抱了个结实。


    “元若”


       齐衡听着人颤巍巍的喊着自己小字,刚刚吃下的酒一下子在身体里蒸腾开来,蒸红了他的眼眶,不受控的落下泪来。


       他任由伯力将自己凶狠的抱在怀里,将搂在伯力腰间的手臂又缩紧了几分。


     “这下,我可以名正言顺的迎你过门,做我的妻。”


       “嗯”


       一夜荒唐。


       第二天一早,伯力就抖着腿拿着当今圣上的金口玉言送来了聘礼,给还在翻箱倒柜准备聘礼的小公爷吓了一跳。


       小公爷委屈巴巴看着自己母亲黑着脸收了聘,拽着人去了厢房。


      “伯力,不是说好等我去向你提亲吗”


      “我等不及了”


        伯力哄了哄还在委屈的某位小公爷,把话吞进了肚子里。


      郡主娘娘素来心思缜密,我定是要早早的把你拴在怀里,免得夜长梦多,枉负这一片真心。


评论(11)

热度(5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