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咩

一路高歌,一生从容。

【齐力/巍澜衍生】婚约

*齐衡x伯力

*一块小甜饼


        京城内向来有婚前不得见新娘子的习俗,但伯力即为男子,又是个桀骜不驯的,也自然没了这规矩,想见了就来齐府看着小公爷忙东忙西或是读书写字,有时候能盯上一整天都不觉得腻。


       虽说二人定了婚约,但却也只是近几天的事,只是在这王侯相府里嚼嚼舌头,外人知晓的不多。这也更方便了伯力出入齐国公府,时常从街上稍些糕点之类的,把齐衡硬生生喂胖了两斤。


       然而齐衡婚约刚定之事却传入了县主耳中,这娇纵跋扈的嘉诚县主自是不愿让自己看中的被人平白抢了去,便去求了母亲,想借着这婚约还未满城皆知之时,去强得了那齐小公爷。


        当日,齐国公便被扣在了邕王府中。等到小厮回了府内,天色早已暗了下去,齐家母子当下兵分两路,一个去寻了皇后娘娘,一个去了那龙穴虎滩的邕王府。


        邕王妃是个心狠之人,见齐衡来王府求见,面上却不曾存有一丝他色,口上更是密不透风。


        齐衡见人装疯卖傻,不肯承认,便将袖中所藏的短匕抵在喉口,沉着嗓子以死相逼。


       颈边的皮肤见了红,邕王妃到底怕这年轻人当真死在邕王府,索性大方的承认了,将这利弊统统告予了齐衡。


       王妃拿出了红纸,她说,齐元若,你无路可走。


       齐衡手中的匕首落下,砸在石板地上,发出一声脆响。


       厅门被猛然推开,一身灰尘的嘉诚县主被堵住嘴巴丢在了青石地上。


       握着红缨枪的顾廷烨拍了拍衣摆上的褶皱,将枪尖儿抵上了县主那光滑的脸蛋。


       而伯力正站在他身后,身后跟着的,是皇后娘娘的心腹,和官家的贴身公公。


      “公公,可是听清了。”


      “自是听清了,来的迟了些,还望小公爷见谅。”


        刚刚还不可一世的王妃看着院子里身披铠甲的御林军,又看了看自己晕死过去的女儿,颓然的瘫倒在了那高高在上的太师椅上。


       事已定局。


      伯力见元若脖子上渗了血,倒也顾不得什么了,拖着齐衡便往门外走,经过顾廷烨身侧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便将事情全然托付给了他和两位公公。


      两人坐在马车上,伯力恶狠狠的拿起不为手中浸了药酒的纱布,却又轻柔的覆上了齐衡脖子处的血痕。


    “元若,疼吗?”


    “不疼的。”


       ......骗子。


       伯力看着齐衡还在对着自己傻笑,心里一酸,手上的力道重了几分,直把人按的吸了口气,浸着疼出的泪水看向自己,这才松了力道,将伤口细细的包扎了。


       他颤抖着手指抚上那块渗着血色的纱布,心里,怕的厉害。


     “齐衡,你有没有想过,若是不为没找到我,若是我没能赶上,若是那女人什么都不肯说......”


     “我信你。也相信不为。”


      齐衡敛了笑,目光坚定。


    “我齐衡,这辈子,只娶你一人。”


       所以,我愿意为你拼死一搏。


       自小到大我都是最听话最温和的小公爷,可我愿意为了你,化出我的铁骨,也愿意为你,拿性命做注,拼他一拼。


       我,只愿为你。


       小公爷把玩着伯力颤抖的手指,又笑着捏了捏他掌心的软肉,他顺着指骨从指尖抚摸到指根,又将自己圆润的手指嵌入在指缝之中,他轻轻的扣住了伯力有些冰冷的手。


       他说,伯力,天亮了。


评论(13)

热度(5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