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蠢咩

一路高歌,一生从容。

【居北】猫咖撸猫的正确结局

*职员居x店长北

*一块小甜饼

*全是我瞎说的

*朱白2019单身节活动


        身为勤奋工作的当代青年,解压的方式也不过几种,而喝奶茶,打游戏还有撸猫,则占据了众多五花八门的解压方式里的半壁江山。


        作为新时代青年社畜的居一龙压力自然也是不小的。


       要还的房贷,找不到停车位的停车场,来自上司天马行空的要求,和同事莫名其妙的说话做派。


       哦对了,还有周围人都结婚生子步入了柴米油盐的婚姻殿堂,而居一龙却依然光棍一条用那血汗赚出来的工资包着巨额的红包。


       明明是领导忘了说,明明是同事犯了错,可偏偏在面对这些糟心烂事时却还只能嘿嘿一笑,云淡风轻的跑去健身房,打上半个小时的沙包。


        然而打沙包这种解压方式除了会让你满头大汗以外,还会让你手疼脚酸,在经历了连吃半个月火锅上火长痘,刺激战场落地成盒之后,居一龙觉得,他是时候去寻找一些新的解压方式了。


       于是公寓门口的那家丝毫不甜腻做作的猫咖就成了居一龙新的目标。


       其实这事说出来也是挺巧的,那天居一龙拖着疲惫的身躯打算回家睡上一觉,却在路过这间猫咖的时候不经意的看了眼那落地的橱窗。


       里面的银渐层像是会勾人,眼睛圆溜溜的看着自己,等到居一龙回过神来的时候,早就洗净了双手,坐在猫咖的软垫上,挠起了小银渐层的漂亮下巴。


       然后就在他意识回笼打算拍拍裤腿上粘着的猫毛回家睡觉的时候,马上步入而立之年的居一龙遇见了他人生的第一次心动。


       那猫咖的店长穿了件浅咖色的亚麻衬衫,松松垮垮的挽着袖管,露出了半截纤细的小臂,他将那杯刚煮好的咖啡端到了居一龙的面前,顺带揉了揉银渐层凑过来的小脑瓜。


     “这孩子平时都不肯让人抱的,看来他很喜欢你。”


       店长的声音不像他身边那些女孩子那样软糯甜美,可偏偏这种还透着些慵懒和沙哑的低音却把居一龙身体里的枷锁震裂开来,碎成了满地的狼藉。


       他捏了捏怀里小猫的爪子,抬起头看着眼前青年暖融融的笑意,那点子由工作社交带来的疲惫便随着目光消失的一干二净,最终化成了那人手边的一颗方糖。


     “嗯,很可爱。”


       而我们的北宇店长却在这人盯着自己的目光下红了耳尖,那话语也暧昧不明的没了指向,眼前人着实是自己喜欢的那一款,可却又让自己在那人柔和的眼神中落荒而逃。


       后来,居一龙时常会去那家猫咖,和人混熟了的小银渐层刚刚还在店长怀里露着肚皮撒着娇,看见来人后,便咕噜一下蹿下了北宇的膝盖,黏在居一龙的腿边喵喵的叫,让这店长瘪着嘴巴说了句小没良心。


       居一龙虽说在同事面前不善言谈,可却是个在放松时爱自言自语的,他将那小猫捞上了自己的膝盖,对着它絮絮叨叨的说着公司里的事,一人一猫的相互附和着,倒也不知所云的聊上了好半天。


       直到店长将那热气腾腾的炒面放在了他的面前,居一龙这才由着小银渐层在自己腿上蹦下,重新凑到了主人的身边。


       那炒面的香味钻进鼻子,店长还贴心的多放了些碎辣椒,居一龙揉了揉自己从中午便颗米未进的胃部,拿起筷子夹了好大一口。


       北宇看着这人狼吞虎咽的像是饿了很久,起了身去吧台后边调了杯果汁出来,将这玻璃水杯推去了居一龙的面前。


       “今天很忙吗?”


       居一龙将鼓在嘴巴里的面条吞下,在北宇探寻的眼神中不好意思的低着头笑了笑。


      “还好,中午的时候老板突然要一个报告,就没来得及吃午饭,有些饿了。”


       北宇在看着面前这人慌乱的吞咽下口中食物,嘴边上还蹭了一点炒面的酱汁,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指将那点赤色的汁水刮了下来,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嘴巴就已经先于大脑开了口。


      “下次我去给你送午饭吧。”


       这话音还没落地北宇便后了悔,自己和这人认识了不过几个月,虽说在这几个月的相处之后自己知道了他爱吃辣椒,偶尔举铁,不怎么抽烟,在压力大的时候喜欢絮絮叨叨,打游戏很猛,很喜欢他怀里的那只银色小猫。


       但说到底,自己却依然和他只是老板与顾客的普通关系。


       北宇自觉有些越界,轻咳了两声后便尴尬的找了借口去了后面的小厨房,他搅着锅里特意为那人炖煮的汤水,有些懊恼的抓了抓自己有些凌乱的发顶。


       那小银渐层像是知道自己主人的心思,也颠颠哒哒的凑到了北宇身边,喵呜喵呜的叫的粘人。


        北宇蹲在地上想挠一挠小猫的下巴,却在小银渐层的脖子上发现了一枚银色的指环。


       刚刚还坐在大堂吃着炒面的青年正站在厨房门外,神色紧张的咬着自己拇指指甲,他看着北宇捏着那枚戒指慢慢的向自己走来,等待宣判似的站的笔直。


      “北宇,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可是你都不了解我,不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


       “是啊,我现在只知道你不喜欢吃南瓜,喜欢橘子味的水果软糖,胃不好却不爱吃早餐,喜欢看的电影是罗马假日,你还曾说过要骑着摩托车带我去兜风。”


     “你最宠爱的就是这只小银渐层,哪怕它打翻了咖啡杯把你气的跳脚,你也只是心软的捏一捏它的前爪。”


      “我现在对你的了解就只止乎于此,但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去遇见更多的你。”


       北宇的眼眶有些发红,他垂着眼睛握紧了掌心的戒指,那块冷硬的金属被握出了滚烫的温度,在掌心落下了一道红色的凹痕。


       “哪有你这样的,刚表白就送戒指。”


        北宇店长佯装生气似的将那枚小小的圆环塞到了居一龙手心,却忘了将自己的手指抽出。


       “快给我带上,我等不及要同你接吻了。”


       后来,功成身退的小银渐层吃光了店里最贵的猫罐头,大摇大摆的蹦上居一龙的膝盖求着抚摸和表扬,却被北宇拎着后颈皮醋唧唧的丢在了地上。


       北宇跨坐在居一龙身上居高临下的看着眼前噙满了笑意的大美人,低下头捧着他的脸颊,活像一只标记所有权的大猫。


      “说,抱它还是抱我。”


       居一龙压着身上人的后颈凑过去接了个缠绵的吻,末了还不忘咬一口那红润的下唇。


    “我只归你一人所有。”


      直到我们白发苍苍,直到我们走向生命尽头,我,都只归你一人所有。

评论(66)

热度(1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